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赴三十一团科考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6-04-08

4月6日下午,新疆生态所策勒站副站长桂东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科技局局长陆江立、巴州科 技局副局长李军专家组一行七人到三十一团进行科考。行先后到三十一团二连暗管排盐施工现场、五连人工种植罗布麻地及一连生态一首部进行了现场考察,了解三 十一团盐碱地改良、生态建设等方面情况。

现场考察后,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科考座谈 会,三十一团党委常委政委孙志敏及相关科室、林业站、农试站、畜牧科技术人员20余参加了座谈会。首先,三十一团政委孙志敏对专家组一行来三十一团考察表 示欢迎,并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棉花暗管排盐项目可行性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建议开展对比试验,增加暗管排盐埋管深度、减少间距, 探索最佳暗管排盐方案;其次,对三十一团微咸水利用,种植经济型生态林及养殖方面进行了交流,建立种植经济林树种,如黑枸杞、白刺等;同时可利用微咸水养 殖南美白对虾,提高微咸水的再利用。最后兵团二师科技局局长陆江立,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建议团场应积极与中科院新疆生态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共 同开展科技项目研究。

通过此次科考与座谈,为暗管排盐项目及微咸水开发利用提供了合理化建议,促进院地合作,引进人才,建立平台,对团场今后二期生态林建设用水方面发展提出了建议。


策勒站博士后刘波参加了座谈会。







策勒站博士后刘波(左一)、副站长桂东伟(左四)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