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新疆生态所专家组到第二师三十四团考察调研生态发展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6-04-09

4月7日,二中科院新疆生态所桂东伟专家组一行7人,在巴州和二师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到三十四团实地考察调研。

  专家组在三十四团党委常委副团长陆民陪同下,实地观摩了三十四团生态林、枸杞种植基地、红枣地、中草药种植基地、盐碱地、地下水灌溉林地、万头牛场、红枣加工厂、电子商务等,双方深入探讨、交流了行业、产业发展技术、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等。

实 地考察完后,专家组与三十四团组织相关行业单位、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对三十四团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沙产业、土地改良、地下水资源利用和生态建 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高效利用水资源进行生态建设,建立标准化示范基地,做大做强沙产业,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之 路。

通过此次考察,中科院新疆生态所专家和三十四团达成合作协议,中科院生态所专家将大力支持和参与三十四团的基地建设和项目建设,把先进的技术成果应用到团场生态建设上,争取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建设落到实处,为团场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