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新疆生态所博士团到尉犁县调研考察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6-04-09

48日, 中科院新疆生态所博士团桂东伟等四位博士在巴州州科技局副局长李军、二师科技局局长陆江立的陪同下到尉犁县调研考察,尉犁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李永 军,教科、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博士团先后实地考察了罗布人村寨防风治沙点、墩阔坦乡枸杞种植示范点、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高效节水改造工 程、新疆绿洲大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尉北防护林



考察高效节水改造工程


下 午,尉犁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李永军简要汇报了尉犁县农业产业结构、水利基础设施、盐碱地分布、生态保护等情况。参会部 门就尉犁县土地盐碱化、苦咸水利用、生态经济林建植、科技惠民项目等与博士团专家进行了细致深入交流,桂东伟等四位博士针对尉犁水土条件,提出了符合我县 县情的合理化建议。




召开座谈会


会 上,二师科技局局长陆江立希望通过兵地共建,院地合作、部门联动工作,解决兵地林果业,生态保护、棉花产业化等区域产业共性问题;通过院所科研与县域产业 相结合,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与跨越式发展;通过人才引进与支持,提高当地科技与经济发展水平。州科技局副局长李军表示:一要树立创新理念,以问题为导向, 与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结合的交流合作,并建立长效机制。二要重点发挥农业科技园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推动科技园升格,以高新科技支撑尉犁县区域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