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安全预警通报-勒索病毒防范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7-05-15

近日,勒索病毒"wannacry"大规模爆发,攻击者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SMB服务漏洞进行网络攻击,各单位在网络出口加强防范措施的同时,建议大家及时升级系统补丁以及防病毒软件特征库,重要文件定期进行备份。
    如不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SMB服务,建议在本地屏蔽相应端口,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开启计算机前先拔网线

2、开机后关闭WIFI连接
       3、启用Windows自带防火墙屏蔽445、135、137、138、139端口,关闭端口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也可使用免疫工具进行配置,免疫工具及使用方法见附件2。
提供者:中国科技网网络安全应急小组  

请下载:勒索病毒防范操作指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