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2017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收官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7-06-01

5月25日,为期5天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新疆活动阿克苏地区分会场的系列科普活动在阿克苏市收官。 

启动仪式当天,一排排科普宣传挂图、一批批科普图书资料、医护人员现场开展的急救知识问答、农牧科技人员实用技术解答等吸引了当地各族群众前来观看学习。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高建国参加分会场启动仪式,他表示,此次在阿克苏地区启动的活动,作为自治区科技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之一,不仅为广大阿克苏当地的群众提供了一个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体验科学的机会,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阿克苏地区农村“户户都有科技明白人”培育工程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户户都有科技明白人”培育工程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来自中科院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医科大学、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植物学会、新疆地理学会、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新疆科学探险协会、新疆天文学会、新疆物理学会等单位的20多名专家分为两组,赴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柯坪县同步开展活动。专家团队进乡镇、到社区、入校园,根据当地实际需求,举办农林牧实用技术讲座,现场培训、咨询,医疗卫生机构的双语专家在社区面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妇女常见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等专题讲座,科普进校园活动对中小学生开展科学与认知类讲座,让科技创新惠及广大群众,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科技走进群众、惠及民生。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共计开展了64场次的科普报告、收益人群8000余人,同时,主办单位带来了科普挂图1.2万册,百姓身边的法律故事1800册,核桃、红枣等种植技术手册2500册,民文科普杂志《知识力量》《科学与生活》1000册以及百姓生活一点通等其他各类科普教育资料2000册发放给广大群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