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首次派员参加GeoS4S国际暑期学校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7-06-09

5月22至6月4日,GeoS4S项目(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即:地理服务于可持续性)第一期国际暑期学校在泰国亚洲理工学院举办。来自泰国、奥地利、德国、捷克、荷兰、泰国、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专家和51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GeoS4S项目旨在通过多国多所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联合开发20个不同地理空间应用领域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教师和研究生教学和培训模式的课程模块,新疆生地所负责其中两个模块的研发,即AEM(Arid Ecosystem Management干旱区生态系统管理,由艾里西尔·库尔班博士负责)和CCA(Climate Change and Adaptation气候变化与适应,李兰海博士负责)。 

此次GeoS4S国际暑期学校,新疆生地所李兰海研究员、黄法融博士对CCA模块进行了课程教学和上机实习,对项目参与单位的研究生开展了基于GIS技术的气候变化研究培训,对CCA模块进行了测试,并收集了参与者的意见,以期对CCA模块进行改进和优化。此外,新疆生地所2名博士研究生和5名硕士研究生还参与了智能交通系统(GIS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和高级遥感技术(Advanced Remote Sensing)等课程的学习以及合作研发。 

这是新疆生地所首次派员参加国际暑期学校,并参与欧盟领导的高等教育教学计划研发和评估,对于拓展地理信息科学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改善研究所的教学质量(特别是英语教学质量),开拓青年学者及研究生视野并提升其国际交流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暑期学校的开展将促进地区间的合作,并为国际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GeoS4S项目,是欧盟委员会于2015年资助的Erasmus+能力建设项目,由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alzburg)牵头,捷克共和国帕拉茨基大学(Palacky University Olomouc)、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可持续发展大学(Eberwalde Universit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泰国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泰国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以及中国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新疆生地所参加的以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为目标的项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