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站科研人员和当地村民共同欢度古尔邦节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7-09-06

9月1至5日,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人们宰牲待客、祭奠先人、串门拜节。9月1日当天下午,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站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应当地村民热米亚子及其家人的邀请,与他们一起共同度过穆斯林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 

此行所有人员对热米亚子及其家人的邀请表示感谢,并祝贺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热米亚子给大家介绍了古尔邦节的来历和他们的庆祝方式,并表示,现在他们过上了以前不敢想象的好日子,一方面感谢国家为改善当地农民生活给予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归功于策勒站的科学家们成功的控制住了当时逼近县城的流沙,这是大家得以在现在这个地方生活的基础。 

策勒站科研人员说,改善当地环境是策勒站科研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策勒站科研人员将一如既往的为改善当地农民的生活环境和提高生活水平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策勒站科技人员和研究生与当地村民之间的友谊,体现了当地村民对策勒站科研工作的认可,对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