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举行新会员学术交流会暨小组工作总结会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1-27

1月25日,中国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促会举行新会员学术交流会暨小组工作总结会。2018年新会员李小双、刘会良和李稚博士为大家作了研究工作汇报并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大家受益匪浅。研究所副所长张元明、党办人事处处长许英勤出席交流会并指导工作。 

  李小双博士以“我的科研成长之路”为题,讲述了自己在研究复水植物苔藓上的工作进展,展示了苔藓的独特魅力。她向大家分享了从大学到工作一路走来,父母、导师等在人生道路上的指导以及与自己成长的关系。李小双博士还推荐了影响其科研之路的书籍和文章,供大家参考。 

  刘会良博士以“干旱区植物资源保育及个人成长感悟分享”为题,分析了荒漠植物适应环境的策略,探讨了种子的多样化特征。并向大家介绍了伊犁植物园的建设情况,讲述了如何将植物园从一个初始状态建设成花卉种类繁多,专类园齐全,科研成果丰富的植物园。 

  李稚博士以“气候变暖加剧中亚干旱区荒漠化风险”为题,向大家展示了其如何以模型为工具,研究中亚生态环境问题,尤其是水资源问题。她分析了如何在热点地区,选择热点问题,解决热议问题,分享了在论文撰写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办法,以及如何成长为一个坚持不放弃的科研人员。 

  周晓兵博士从青促会的日常管理、特色活动、科普宣传、对外交流和会员成长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青促会小组的主要工作以及2018年部分工作计划,并征求大家的意见。 

  张元明副所长肯定了青促会2017年工作取得的各项进展,并希望青促会小组今后在创新活动形式、调动老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办有影响力的会议、积极争取院青促会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会的其它青年科研人员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