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巴基斯坦气象局拟于今年4月安装新疆生地 所捐赠的观测仪器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2-07

1月下旬,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苏布达研究员团队向巴基斯坦气象局捐赠了一批冰雪和土壤水分观测仪器,并对巴基斯坦气象局研究人员进行了仪器安装维护和数据采集培训。   

巴基斯坦气象局局长古拉姆·拉塞尔对新疆生地所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认为这有助于提升巴基斯坦在冰川径流方面的监测能力,并计划于20184月在喀布尔河流域进行安装。 

新疆生地所与巴基斯坦气象局在气象水文灾害研究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双方于2016年联合申请了“中巴高山流域径流组成解析”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巴基斯坦科学基金委的批准。在中巴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下,双方在伊斯兰堡召开了由巴基斯坦政府代表、科研和高校等单位的近百名研究人员参加的首次学术研讨会。2017年巴基斯坦青年学者访问研究所,在项目骨干成员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了气候模式降尺度、分布式水文模型HBVSWATVIC以及专适于高山区冰川流域水文模拟的WASA模型,初步开展巴基斯坦印度河流域水文水资源研究研究。 

此次捐赠,将部分弥补巴基斯坦气象水文模拟研究数据的缺陷,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气象水文灾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