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新疆生地所召开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3-21

3月18至19日,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2018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亚中心主任陈曦、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阿拉木图分中心中方主任吉力力·阿布都外力,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所长、哈方主任Saparov、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文江,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等参加工作研讨会。 

Saparov重点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在机构改革和领域布局方面的最新情况以及分中心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陈曦在座谈会上提出阿拉木图分中心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首先,在注重土壤肥力和土壤环境研究的同时,强化与水资源利用和农业高产技术的结合,形成哈萨克斯坦农业高产的系统解决方案;其次,加强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农田、草地、森林等生态系统的影响和预测研究,为国家灾害应对和适应策略提供建议;再次,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现代农业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服务当地民生和“一带一路”战略;最后,陈曦表示将全力支持阿拉木图分中心的工作,依据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确定分中心的资源和人员配置,携手努力,共同将阿拉木图分中心打造成中哈科技合作,乃至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的典范和样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