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特色所建设专题办公会扩大会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4-17

4月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特色所建设专题办公扩大会,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职能部门、支撑部门、研究室、野外台站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所长雷加强主持会议。会议围绕研究所特色所验收工作进展与部署进行了传达。 

雷加强指出,我所自建所以来,始终坚持以需求促发展,以任务带学科,从建所之初就具有鲜明的学科和地域特色。他强调,特色所的建设和“一三五”规划一脉相承。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中一个定位、两个重大突破和六大培育方向的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贺信、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的贺信内容。他指出,特色所建设与验收是研究所创新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前研究所以特色所建设为抓手,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聚焦南疆精准脱贫、建设美丽新疆三大重点领域开展工作。最后,他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院2021—2035年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动员会上的讲话,希望研究所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准确把握研究所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方位和新任务。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指出,研究所特色所验收各项工作按照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并取得了相应的进展和成效,他要求所属各部门高度重视特色所验收,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全力以赴完成相应的写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任务。他希望所属各部门集思广益,为特色所建设工作出谋划策。他还要求各研究室、管理层组织部门近期及时召开特色所验收专题会议,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传达特色所验收应知应会内容,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和部署,了解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内容。最后他希望所属各部门认真学习特色所建设信息周报内容,在特色所验收调研环节,客观公正评价特色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重申了特色所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特色所验收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人和分工内容。他要求所属各部门振奋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合力攻坚,全力以赴迎接特色所验收。 

新疆生地所科研处代理处长桂东伟传达了科技部中央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章程制定工作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