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会员参加“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6-15

6月8至10日,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小组(以下简称“东北地理所小组”)主办,中科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吉林省遥感学会、吉林省地理学会协办的“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共30家单位的10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等近20人。我所青促会会员黄刚、周晓兵、刘会良参加该论坛。 

论坛期间,青年学者们围绕农田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湿地生态过程、功能与保护、草地生态与资源利用、区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遥感与GIS技术应用等议题共发表口头报告30个、海报20个。报告内容充实、汇报精彩、讨论热烈,引起了与会者广泛关注和好评。新疆生地所会员黄刚和周晓兵分别做了荒漠灌木根系功能与其水分适应、生物土壤结皮可利用氮素非同步动态特征的报告。 

论坛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中科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李禄军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海伦站的建站历史和长期定位实验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向大家展示了土壤样品室和大豆新品种展室。通过田间考察,与会青年学者加深了对海伦站的了解,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