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郝广友研究员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7-23

7月19日,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郝广友研究员访问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木质部水分运输与树木的环境适应性-对新疆野苹果衰退死亡机制研究的启示”的学术报告。 

郝广友研究员从水力结构研究的背景意义入手,介绍了其团队从木质部水力结构的角度开展树木对干旱和冻融交替等胁迫自然条件抗逆性的研究,以及树木对人类生产活动相关的环境条件变化等因素响应的研究成果。针对新疆野苹果树木死亡现象,郝广友研究员结合自己在野果林的考察体会,分析了野果林衰退的可能原因。报告会后,郝广友研究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后期,郝广友研究员将与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一起,共同就野果林树木死亡的机制展开深入研究。 

郝广友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 海外引进杰出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树木水分生理学,抗逆生理学研究,在Ecology, Functional Ecology, New Phytologist, Tree Physiology等期刊发表文章多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