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8策勒站工作总结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9-02-21

2019年1月8日,策勒站全体科研人员与学生30余人召开了2018年策勒国家站年终总结及站务会,会议由副站长李向义老师主持。

首先,由策勒站4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就2018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自己科研亮点工作,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以及2018年的工作设想;新引起的青年千人于洋博士就自己的研究提出了见解与想法,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另外,站上的青年千人高霄鹏老师和齐志明老师的学生把两位青年千人一年来的科研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本次策勒站总结由策勒站培养的优秀学生,现兰州大学教授薛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李向义研究员针对国家站及CERN站的水、土、气、生等指标的监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进一步加强野外台站的数据管理规范化。策勒站除完成基础数据监测工作,按国家共享服务平台要求,对监测试验数据、试验设施、仪器设备、样品标本进行了开放共享,要求站上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对待,做好国家站和CERN站的2018年总结工作及数据填报与汇总。

曾凡江站长对2018年策勒站的工作做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设想,对科技平台建设、科学问题研究、科技惠民服务和区域科技合作四个方面做了总体规划。另外,对策勒站2018年的各项工作具体执行也做了详细的介绍,不断完善野外站的工作条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