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3人入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专家库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0-01-20

近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李生宇、徐新文3名科研人员入选国家林草局荒漠司《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专家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能力水平,征集有关人员作为履约专家,希望入库专家切实发挥应有作用,密切关注国际履约动态,为我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献计献策,共同完善履约工作思路,促进我国履约工作更上新台阶。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联合国制定的防治荒漠化公约,全称为“联合国关于在发生严重干旱和/或沙漠化的国家特别是在非洲防治沙漠化的公约”,该公约于1994年6月7日在法国巴黎通过,1996年12月26日正式生效。截至2005年4月26日,该公约共有191个缔约方。《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框架下的三大环境公约之一,核心目标是由各国政府共同制定国家级、次区域级和区域级行动方案,并与捐助方、地方社区和非政府组织合作,以对抗应对荒漠化的挑战。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