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高层次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评审会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0-05-13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培育计划项目评审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智敏、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同海、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副所长孙福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等12名专家评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主持。

会议对申报高层次人才培育计划中的优秀青年人才项目和基础领域研究项目进行评议、遴选,新疆生地所12个科研团队的23名申请人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取得的学术成绩以及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对汇报项目逐个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同时,各评议专家就如何做好本地优秀人才培育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元明所长表示,研究所将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培育计划项目实施方案,采取优中选优,强化激励政策,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努力探索一条适于研究所青年人才培养的方法和道路。

肖文交院士对研究所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参加汇报的优秀青年人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各所、台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要提高站位,认识到研究所在发展过程中人才的重要性,要重视对本单位优秀本地青年人才的培养,结合“一三五”规划方向,分层次、多渠道培养人才。同时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要抓住机遇,主动做好职业远景规划,设计自己的科研生涯,发扬中科院新疆分院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开拓创新的精神,取得更多优秀科研成果。

高层次人才培育计划是为适应我所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自主部署的人才培育项目,包括高端引进人才项目、优秀青年人才项目和基础领域项目,通过提供科研经费、待遇保障、职称晋升、导师分配等方式给予入选者全方位支持,旨在有针对性地引进高层次人才、重点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并稳定支持长期从事基础研究的青年人才,为研究所中长远发展积累一批骨干人才,服务于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场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