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新员工入职培训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0-09-29

9月24至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了新员工入职培训。培训旨在让新员工尽快地熟悉研究所环境与工作的内容,明确自身定位,促进发挥自己的才能,尽快融入研究所的文化,从而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40余名新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研究所所情所史教育、职能部门工作介绍、素质拓展等。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院人事局机构岗位管理处副处长李晓峰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处副处长柴颖对特别研究助理和博士后基金申报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24日上午,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代表研究所向新入职的职工表达最诚挚的欢迎。他从研究所历史沿革、组织框架、研究队伍、科研平台、野外台站、获得奖项、主要成果、近期科研工作和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团队,脚踏实地,拼搏奋进,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在促进研究所发展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他指出新入所职工是研究所的新生力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热爱单位、勤奋工作,二是要团结合作,尊重同事,三是要常怀感恩的心。研究所会尽力创造条件,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帮助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随后,各职能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主管分别就本部门岗位职责、业务分工、办事流程和重要制度等做了详细的解读,让新职工了解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和创新文化。

此外,研究所还组织职能部门、支撑部门和新员工开展座谈,了解他们目前生活、工作的困难,以及对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同大家关注的科研项目、人才项目的申报、财务制度、期刊、文献管理工作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在参加系列入职教育培训后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不断学习进步,加强团队协作,继承发扬研究所优良传统。

25日,研究所组织新职工参加了体验式素质拓展训练。拓展活动主要以体验和经验分享为教学形式,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使新职工体会到作为团队成员所肩负的责任和应有的奉献精神,感受到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提高了相互信任度和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在压力状态下情绪管理的能力。


 

张元明所长讲话


 

新员工听讲


 

新员工素质拓展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