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站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同志获托帕艾日克村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1-08-08

近日,策勒县策勒乡中国共产党托帕艾日克村支部向策勒站职工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同志颁发了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奖状,以表彰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同志在托帕艾日克村扶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

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从1998年开始在策勒站工作,他从刚开始一句国语不会说,只是抡着坎土曼干活的普通工人开始,凭借着自己的聪明好学和刻苦努力,逐渐成为汉语精通,驾驶熟练的汽车驾驶员,并进一步成长为策勒站会协调、知管理、懂实验,通监测的不可或缺的人才。曾经有人问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为什么在策勒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平时喜欢交流的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沉默了一下,讲了一个他小时的故事。

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就出生在托帕艾日克村,那时这里沙尘暴肆虐,一刮起沙尘暴就遮天蔽日,伸手不见五指。小时候在外放羊的他们无法分辨方向,只能抓着羊的尾巴,跟随羊群摸索着回家。有一次沙尘暴刮得格外的猛烈,他抓着羊的尾巴勉强回到了家。但第二天发现他最好的玩伴在离家一百多米的地方,因为长时间肆虐的沙尘暴支撑不住去世了。讲完这个令人唏嘘的故事后,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目光坚毅的说:“我觉得在策勒治沙站工作是有意义的”。

虽然托合提日杰普·图尔孙只是策勒站一个普通的职工,他获得的也只是一个村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但他的这个荣誉与策勒站曾凡江站长获得的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相得益彰,共同诠释了如何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有意义的事,也生动体现了策勒站几代科研人扎根边疆,服务地方的策勒站精神。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