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1-09-22

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积极发挥科研机构科学普及的优势,9月11-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以“探究生灵 感悟自然”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新疆生地所新疆自然博物馆主场活动包括《情系伊犁 恋恋鼠兔》科普讲座、《给我一个家——鸟类筑巢》科学探究活动、科普电影大放送等活动。活动特邀伊犁鼠兔命名者李维东为青少年做科普讲座;在《给我一个家——鸟类筑巢》科学探究活动中,听完讲座的小朋友设计了心目中理想的鸟巢,并完成了科学体验报告。

当天,小讲解员志愿者还通过精彩讲解,配合多媒体、图文展板等形式,展现新疆生态学、地理学和生物学内容,激发公众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活动期间,新疆生地所还联合新疆青少年中心为乌鲁木齐市第50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22小学送上科普报告及科学实验,激发了学生的科学梦想和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

伊犁鼠兔讲座

鸟巢讲座


科普报告校园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