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探秘新疆 走进生地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7-27

7月14至20日,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齐聚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参加了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共参加了聆听学术报告、参观野外台站、野外实习、推免面试等活动。

在研究所聆听多位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时,有幸参加了“天山论坛”活动,聆听了院士报告,学术的饕餮盛宴让营员们沉醉其中,获益颇丰;在南山天文台、阜康荒漠生态站等参观学习时,营员们感悟到了从事干旱区研究工作的艰辛;在红山公园、国际大巴扎的参观,感受了乌鲁木齐的景观风貌与风土人情;在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新疆自然博物馆等参观学习和推免面试,营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再一次加深了对研究所和新疆的了解。

在7月20日举行的结营班会上,营员们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各自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报考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参加活动的营员均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颁发的优秀营员证书。


野外学习


在阜康站参观学习


获得优秀营员证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