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国家站与县科协携手开展特色科普活动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7-29

2022年7月26日,策勒国家站与当地县科协携手共同开展了特色科普活动。前来参加的人员都是家乡在策勒的年轻大学生,在鲁艳老师的主持下,站上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响应,圆满完成了本次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室内讲解和室外实践相结合,张志浩博士介绍了策勒县的环境情况,地理位置、自然风光;在站的研究生杜艺、丁雅和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阿布都拉也向大家介绍了全球变暖、油莎豆种植以及荒漠植物等相关知识。在室内讲解结束之后,大家在鲁艳老师、张志浩博士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策勒站科普展览室、根系生态学实验区、棉田长期观测实验区、水分蒸发试验区和天然荒漠植物观测场等。在参观过程中,大学生同学积极与站上科研人员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在科普活动结束之后,在站科研人员与大学生朋友以及县科协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参与活动的大学生朋友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更深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学到了很多自然知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为科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