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3-02-07

2月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

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会上,张向军代表研究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七个带头”方面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剖析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深刻的互相批评,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曦对研究所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所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面向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让科研人员上能“顶天”,下能“立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全面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以建设全院人才分类评价试点单位为契机,用好新疆百亿人才基金,着力引进、培养、用好人才。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张向军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研究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治标治本,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常抓不懈,真正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始终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国际干旱区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