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普服务
参观须知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1-10-29

为规范科普场馆的有序开放,提高科普场馆的使用效率,保证科普活动的效果,特制定本办法。

一、开放原则

1.全面开放原则。基地科普场馆作为科普教育和活动基地,面向来基地实践学生、参观考察团体及社会青少年免费开放。

2.注重实效原则。基地科普场馆开放注重对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社会服务,提高开放效益。

3.因材施教原则。结合基地科普场馆自身条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确定开放的展区和展品。

二、管理机制

  1. 1. 个人和团体参观必须严格执行登记制度,自觉接受工作人员安排。

    2. 团体参观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观的,需提前一天电话通知基地科普场馆工作人员。

    3. 进入基地科普场馆,必须严格遵守基地科普场馆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设备和展品,遇到问题及时向基地科普场馆工作人员反映,损坏仪器设备、馆内展品等按有关规定处理。

    4. 基地科普场馆工作人员应做好开放时的秩序维护及环保安全管理,保证电、设备、网络的正常运行,认真填写基地科普场馆开放记录。

    5. 基地科普场馆讲解员必须在馆内维持参观秩序及负责讲解工作。

    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1581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