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资源服务
示范服务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4-11-30

通过观测、科学研究、示范、推广、服务于区域社会与经济的发展。例如“盐碱地改良种植技术示范“、"肉苁蓉种植示范"等都广泛运用于生产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盐碱地改良种植技术主要方法有:深沟排水,修建沟洫条田;灌水洗盐,改造重盐碱地;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施用化学改良剂,如CaCl2、CaSO4、低 溶性的石灰石,硫磺、石灰硫磺等。种植技术要点:适当挖大坑深埋,栽植穴低于地面约20cm,覆土不超过苗木原土痕3-5cm。栽植时可在树穴底部覆干草 或锯末,栽好后应及时大水漫灌,之后可在树盘覆草或覆地膜。有条件的可使用吸水剂和生根粉。适种植物:盐地碱蓬、红柳、梭梭、白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