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积极推进特色研究所验收筹备工作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3-16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就特色研究所验收筹备召开了专项工作推进会。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就特色所验收工作进展与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雷加强指出,特色所验收筹备工作是研究所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研究所未来的创新发展。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团结协作,通过特色所验收工作,进一步梳理和总结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产出、经费管理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和成效,优化资源配置方案,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充分展现研究所自2015年筹建特色研究所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为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和宝贵经验。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从特色所验收筹备工作进度和工作任务分工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部署和推进特色研究所验收工作,研究所成立了特色所验收领导小组、咨询组和工作组,先后多次召开所务会、所学术委员会和管理部门工作会议,分别部署了特色所验收前期筹备工作,并确定了特色所三个特色方向,即“中亚资源调查与生态系统监测评估”、“干旱区荒漠环境保育与绿洲可持续发展”和“中亚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完成了特色方向在项目、人员、成果等方面的集中度自测评工作。他还对下一阶段特色所验收筹备工作的具体任务分工和要求以及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特色所验收筹备工作中的近期工作进展,并就如何进一步凝练机制体制改革举措等特色所建设重点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近期,研究所门户网站已经开通特色所建设专题栏目,该专栏集中展示了特色所建设相关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等内容。同时,建立了“特色所建设信息周报”制度,定期将特色所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果产出推送给管理和科研人员。在对院信息报送和媒体宣传等工作中,将特色所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重大项目进展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分层次、分步骤地开展系列宣传工作,为打好特色所验收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