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加拿大Manitoba大学Mario Tenuta教授访问生地所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4-19

Mario Tenuta博士,加拿大Manitoba大学土壤系教授,应用土壤生态学研究首席科学家,Canadi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等杂志主编,近5年发表论文约50篇。目前主要研究项目包括:土壤中温室气体排放、土壤碳循环、线虫及养分管理。

2018年4月17日,加拿大Manitoba大学土壤系教授Mario Tenuta应策勒站的邀请,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研究员组织,策勒站千人高霄鹏研究员主持,约近30位科研人员和国内外硕、博士生参加。

Mario Tenuta博士以“How to Become a More Successful Graduate Student”为题进行了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研究生的若干关键点进行阐述。Mario教授认为在报考研究生时就要清楚报考的原因,成为一名研究生后则应该有明确的目标,不断熟悉研究领域,阅读并梳理相关文献,在阅读的过程中要不断思考并提出问题。报告中,Mario教授指出选择研究方法时要了解该方法的优缺点,想办法进行改进,数据分析时不能一味地“拿来主义”,而要了解数据的搜集过程是否科学准确,分析讨论要围绕研究目标进行,要以类似于律师的逻辑不断用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会议期间,出席的学者就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Mario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对各位学者的研究工作都有指导意义。会议结束时,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研究员邀请Mario教授于2018年4月18日共赴策勒站,进行具体的实验指导,商讨进一步的项目合作事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