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直属机关书记马宏建一行调研策勒站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8-05-08

2018年5月6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一行24人莅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沙漠研究站(策勒站)进行参观考察。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共青团工作要点》(国团工发〔2018〕1号)要求,根据科技部办公厅机关党委关于做好部系统青年干部基层调研工作的安排部署。本次调研活动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组织科技部系统的青年干部代表开展以“生物技术创新助力西部地区发展”为主题的“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深入查找科技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科技创新需求,挖掘典型经验方法,为科技政策实施、科技体制改革等工作提供参考。

马宏建等听取了策勒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关于本台站的建站历史、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马宏建、程翔林、陈其林等人在认真听取曾凡江站长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建站3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策勒站的研究工作,并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如科技扶贫急需实用技术且重在基层应用,科技扶贫需要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应加强信息交流,加强不同部门之间的合作;对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地带,保护脆弱的生态环境比广泛开发自然资源更重要;策勒站是否进行有关生态补偿的研究或实践;关于肉苁蓉的研究开发除了依托本站的研究力量,是否可以考虑与其他更专业的研究人员加强合作等等。随后马宏建等人在曾凡江等策勒站工作学习人员的陪同下对策勒站的实验室、人工控制试验区、智能水分控制棉花种植区、天然荒漠实验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参观人员在这个过程中形象地了解了策勒站基本的研究工作内容,并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科研人员积极交流意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