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张涛副院长一行领导莅临策勒站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19-10-25

         2019年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一行13人莅临策勒国家站检查指导。张涛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策勒站根区实验观测场、荒漠实验观测场以及绿洲农田观测场。在展示大厅,策勒站站长曾凡江向张涛副院长展示了策勒站在和田地区农村科技扶贫工作中的科技成果,介绍了科技服务项目(TST)成果的推广应用和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在报告厅曾凡江向张涛介绍了关于策勒县城沙临城下,策勒站临危受命、开展防沙治沙的建站历史;策勒站历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以及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方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策勒站的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张涛充分肯定了策勒站建站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策勒站工作人员长期扎根边疆、坚守岗位的精神表示赞扬。并鼓励策勒站工作人员以现有的昆仑山样带为基础,打造建设一个以昆仑山北坡以北从草地到荒漠戈壁再延伸至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样带,这将会对塔克拉玛干沙漠以南区域生态环境的观测和保护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他希望策勒站能利用现有的“西部之光”及“青年千人”和“青年百人”等政策为西部的发展留住并吸引更多的人才。最后张涛指出策勒站要面向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和田乃至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副院长张向军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