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2019年度青促会会员考核与评优会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0-06-23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行2019年度青促会会员考核与评优会议。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副所长孙福宝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新疆生地所人事处副处长蒋慧萍(主持工作)主持。董云社在致辞中对莅临指导的评委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所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研究所青促会2018-2019年度组长刘会良副研究员围绕青促会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学术交流、会员成长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青促会小组取得的成绩与进展。

  14名青促会在研会员汇报了各自在2019年度取得的科研进展、成果影响力、新增项目以及参加的活动。11位所内外专家评委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良好、合格等荣誉。

  与会专家对青促会小组会员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给出建设性意见。肖文交强调,青促会会员应把握好青促会平台提供的各类机会,把创新想法落到实处,加强对内对外的交流。海萨尔·夏班拜指出,新疆科协十分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发展,并设置了青年科学奖,希望在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搭建平台、助力科技创新以及维护新疆长治久安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研究所各科研平台、团队负责人建议,青促会会员在个人成长的同时要带领团队共同成长,在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尽快成长为学科骨干。

  张元明指出,要全面提升青促会会员在相关领域的引领作用,提高成果影响力、承担项目的能力以及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青促会会员是研究所引领创新的主体,要起到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争做研究所的科研标杆。

会议场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