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新疆分院系统研究生联谊会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0-11-19

11月15日,为丰富研究生文化生活,增进研究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会、研究生部举办了“噢,原来你也在这里”研究生联谊会,来自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两所一台”的80余名在读研究生、留学生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的人员领取手环后入场,伴随三首欢快温馨的歌曲,活动拉开帷幕。联谊会设置了主会场游戏比赛和分会场交流互动环节。主会场共设置“两人三足踩气球”、“谁先眨眼谁就输”、“抢板凳”和“最佳主角争霸赛”四个环节,全体成员抽签分组配合参与挑战各项比赛。参与成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快速熟悉其他同学,培养默契。分会场交流互动环节包括三国杀、飞行棋、五子棋等互动项目,旨在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自愿组队,在智力比拼中找到同伴互助的乐趣。

各项比赛活动结束后,现场学生随机选取心愿气球,为参加活动的同学送去自己冬日的第一份祝福。随后,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邹婷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多加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共建全体研究生“大家庭”。

新疆分院系统研究生联谊会不仅增进了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及新疆天文台研究生之间的友谊,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增添了趣味,也在寒冬将至时节,为学生们带来了温暖。


开场互动歌曲


比赛环节


分会场活动现场


研究生部邹婷进行活动总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