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林草局在新疆生地所调研防沙治沙工作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0-11-21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徐洪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治荒漠化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新疆防沙治沙领域“十四五”规划工作召开座谈会,工程中心副主任李生宇、团队科研骨干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新疆“十四五”防沙治沙规划的核心内容,结合防沙治沙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研究所科研人员基于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提出,新时期新疆防沙治沙工作应当强化和贯彻科学治沙原则,尊重新疆自然生态环境的客观实际,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宜荒则荒、宜草则草、宜林则林,加强对既有成果的巩固,开展全域治理,并以保护为主,促进退化生态自然恢复。同时,科研人员还对现有防沙治沙政策和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洪星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多,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的意见将为自治区防沙治沙“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重要科学参考,对推进新疆科学治沙具有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