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站举办2021年大学生暑期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1-08-19

8月19日,策勒站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暑期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策勒乡托帕艾日克村驻村工作组的组织下,托帕艾日克村近20余名在读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学生暑期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策勒站张波博士主持,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CCTV-10拍摄的“风吹城跑策勒县”的视频短片,对策勒站的建站起因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张波博士进一步讲解了策勒站的建站历程、历史使命、研究内容及人员组成。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台制作的策勒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个人事迹的视频短片。观看视频结束后,策勒站张波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他所做的荒漠深根植物响应全球变化的研究成果以及站上全球变化联网实验样地的情况。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楚召瀚介绍了北京大学的相关情况及他做的大气化学模型的研究工作,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取有机会以后在北大相聚。策勒站巴基斯坦留学生阿布都做了“The impacts of water deficit and nitrogen (N) on physiological adaptation of phreatophytes to semi-arid region”的报告,介绍了他博士研究论文的相关情况。

随后在张波博士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策勒站科普展览室、植物标本馆、控制实验区、棉田长期观测试验区、温室气体排放实验区、水分蒸发试验区、荒漠植物刈割实验区和全球变化联网实验平台。策勒站在站研究生高艳菊、徐梦琦、万千、阿布都、殷昌君等分别在相应试验区介绍了自己的实验进展。

通过参加本次的大学生暑期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参会大学生均表示增加了对策勒站的了解,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并表示以后愿意积极参加策勒站举办的更多类似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也是策勒站作为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策勒站也将进一步集全站之力,更好的进行科普活动,做好文化传播,全力支撑当地科普教育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