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国家站召开站区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1-09-11

9月11日上午策勒国家站在站内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由曾凡江站长主持,在站的全体老师、同学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实验工作安全、生活区活动安全及规范轮值人员工作职责等几个方面展开。

 曾站长指出,实验工作安全具体分为三个部分:1. 实验室使用安全,尤其强调烘箱等高温设备的安全使用;2. 野外实验安全,野外工作时,确保结伴同行,防范野生动物;3. 仪器管理安全,落实负责人制度,定期维护,做到有交接有记录。

生活区活动安全主要分为五个方面:1. 餐厅安全,强调用火安全,定期检查气路、水路,做好通风;2. 门卫安全,加强夜间值班职责,轮值职工检查巡视;3. 用车安全,车辆不外租,不外用,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4. 宿舍安全,严禁乱堆放杂物,规范使用充电器等易发热设备,强调准备淋浴前一定要拔掉热水器插头;5. 卫生清洁,定期清理尘土,尤其注意卫生死角的清洁工作。

最后,曾站长对在站轮值人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几点要求,由王鹏同志总结打印,张贴于信息栏供后期轮值人员学习与严格执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