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站张波博士参加民盟新疆区委会骨干盟员及新盟员培训班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1-09-16

9月12日-15日,策勒站张波博士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民盟新疆区委会骨干盟员及新盟员培训班。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任尤江斌在培训前专程看望了参加培训的盟员,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涨知识,交朋友,开眼界,通过学习增加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更好履行盟员义务,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盟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张慧,民盟新疆区委会组织部长、二级巡视员周玲参加了开班典礼和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新疆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教务处何勋超处长为带班教师。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多位老师为参会盟员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了《中国新型政党白皮书》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纪要。此外,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吴南宽副处长做了“提升中国新型政治制度,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报告。民盟新疆区委委员、新疆银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海霞系统讲述了中国民主同盟的成立里程及历史使命,并详细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

张波博士自2020年6月加入民盟中科院新疆分院支部以来,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2020年秋季张波博士撰写的有关反映民生的提案经民盟新疆区委会提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获得立案,之后相关政府部门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回复,并根据提案的建议对相关制度做了修改,圆满解决了提案反映的民生问题。目前,由于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的优异表现,张波博士已经是民盟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专家库的一员。未来,张波博士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履行盟员义务,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