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站党员参加第二党支部《长津湖》观影活动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1-10-0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930日上午,策勒站党员参加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在花田小镇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向71年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战争。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拐点,此战之后,不仅将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回了三八线以南,更彻底扭转了战争态势。同时,这也是中美两国王牌军团一场载入史册的殊死决战。

近三个小时的观影,给支部党员印象最深的是,影片中展现的艰苦的战争环境,以及巨大不对等的武器装备水平,让大家感受到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枪林弹雨中,冰天雪地里,勇往直前,被击倒了就爬起来再打,只要还剩一个人就一定要坚守住阵地,这一幕幕场景,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和平的不易!

观影结束后的返程途中,各位党员相互交流观影感受,并纷纷表示,正因为有了先辈们的英勇付出,才成就了今日的山河无恙。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也要秉持“这道科研难题我们不解决,就是我们下一代去解决”的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