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荒漠植物根系生态与植被修复重点实验室 青年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1-11

1月5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建设的“新疆荒漠植物根系生态与植被修复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青年学术年会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杨晓平、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新疆生地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研究员、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实验室主任曾凡江研究员首先就实验室总体概况、年度开展的研究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相关成果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并对实验室“十四五”期间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产出、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实验室的10位青年科研人员紧紧围绕极端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的科学问题,结合区域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相继作了内容丰富的前沿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杨晓平代表主管单位对实验室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工作中紧紧围绕实验室的定位和研究目标,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凝练科研成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干旱区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周晓兵代表科研处对实验室在成果产出、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高度肯定。陈亚宁就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年会促进了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拓展了研究思路,为实验室良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曾凡江研究员作工作汇报


       

 实验室青年学术年会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