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站张波博士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杂志Associate Editor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2-25

近日,策勒站张波博士受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编委会邀请,在Plant Nutrition板块担任Associate Editor,负责邀请评审专家,成立杂志评审专家小组,监管文章评审流程,并决定稿件的送审资格。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创刊于2010年,是植物学研究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期刊在植物科学和生物学等学科中备受全球研究者的支持与肯定,最新影响因子为5.754。JCR期刊分类中,位列235个植物科学期刊第17位,为Q1分类期刊。目前,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文章总引用次数排名全球第一,在植物学类期刊中处于领先地位(2020年被引超过1万次)。

张波博士自2013年开始在新疆生地所策勒站工作,主要在曾凡江研究员团队从事荒漠植物对全球变化适应机制的研究。民盟盟员,民盟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专家库成员。美国生态学会会员,中国生态学会会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乌鲁木齐红山科创专家服务团首批成员。已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登记13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等科研项目6项。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硕士论文。

本次张波博士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杂志Plant Nutrition板块Associate Editor,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策勒站在此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助力于策勒站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https://loop.frontiersin.org/people/536668/overview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