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国家站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5-13

为全面提升策勒国家站全体在站人员的安全意识与防卫能力,进一步加强对站区安全工作的监管,规范站区安全保卫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当前站区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预防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在保障在站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相关科研工作,2022年5月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国家站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策勒国家站公寓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策勒国家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在站的全部学生与工作人员,共计24人参加。

会上,曾凡江站长首先落实了策勒国家站研究生与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的签订进程,对责任书中大家存疑的内容进行了讲解。随后,曾凡江站长就进一步对各个工作单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解决方案与大家进行互动讨论并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个工作单元内部的安全问题对于整个策勒国家站的正常顺利运行举足轻重,特别是涉及站区用水、用电、用气、学生野外工作安全以及安全保卫工作。会议要求:在站学生进行野外试验工作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结伴前往试验区;后勤保障人员正确使用水、电、气与农机设备,要做到常用常检查;所有在站人员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与防卫能力,牢记安全大于一切的工作原则,将其落实到日常生活与试验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保障策勒国家站的安全顺利运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