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策勒站张波博士受邀加入Cell Press旗下Heliyon期刊Advisory Board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6-11

近日,策勒站张波博士受邀加入Cell Press旗下全学科期刊Heliyon的Advisory Board。这是张波博士继担任JCR一区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杂志Associate Editor之后的又一重要国际期刊任职。

Heliyon于2015年9月正式创刊,是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旗下的一本全学科开放获取期刊。与Cell旗下另一本跨学科开放期刊iScience相比,Heliyon范围更广一些,属于全学科领域,而iScience只是生命、物理和地球科学的跨学科研究。Heliyon不限定投稿格式、文章篇幅和图表数量等,为作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也使投稿过程更加方便快捷。Heliyon的目标是文章一经录用,72小时内在线发表。今年6月Heliyon将会获得首个影响因子,预估在3.0-4.0之间。

张波博士,民盟盟员,民盟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专家库成员。美国生态学会会员,中国生态学会会员。自2013年开始在策勒站曾凡江研究员团队从事荒漠植物对全球变化适应机制的研究。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新疆天山英才、乌鲁木齐红山科创专家服务团成员、新疆青少年科普教育专家。目前担任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秘书长。已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近3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登记16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等科研项目6项。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硕士论文。

本次张波博士受邀加入Heliyon期刊Advisory Board,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策勒站在荒漠植物生态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助力于策勒站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