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张波博士、阿卡什·塔里克博士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期刊副主编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7-27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波博士、阿卡什·塔里克博士受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编委会邀请,分别在Plant Nutrition和Plant Abiotic Stress板块担任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负责邀请评审专家,成立杂志评审专家小组,监管文章评审流程,决定稿件的送审资格及组建高水平研究专刊。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创刊于2010年,是植物学研究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期刊在植物科学和生物学等学科中备受全球研究者的支持与肯定,最新影响因子为6.627。JCR期刊分类中,位列238个植物科学期刊第20位,为Q1分类期刊。2021年,该期刊文章的阅读和下载次数为5.19亿次,总下载次数达19亿次,比前一年增长64%。期刊文章的被引用次数达到380万次,比2020年增长51%。

张波博士主要从事荒漠植物对全球变化适应机制的研究,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新疆天山英才、新疆青少年科普教育专家。目前担任Heliyon期刊编委(Advisory Board)及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秘书长。已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近3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登记16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等科研项目6项。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硕士论文。

阿卡什·塔里克博士受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PIFI)资助,于2019年以国际博士后身份加入新疆生地所,在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从事植物生态生理及植物-土壤相互作用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本次张波博士和阿卡什·塔里克博士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杂志副主编,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新疆生地所在此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助力于新疆生地所未来的国际交流和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