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党委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2-08-25

      2022年8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中科院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侯建国院长在传达会上作的《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报告,站位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目标清晰、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科学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院人才工作会议、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实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聚集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高质量开展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加快推进国重室重组,持续推进干旱区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和伊犁-吐鲁番国家植物园建设,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研究所党委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党委委员要带头下沉,组织所属各支部、部门和团队,通过支部大会、部门例会、团队组会,全方位、多层次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在研究所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