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荒漠植物根系生态与植被修复重点实验室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沙漠研究站 2022年度青年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3-01-18

2023年1月16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建设的“新疆荒漠植物根系生态与植被修复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沙漠研究站(以下简称“策勒站”)2022年青年学术年会召开,会议在线上举行。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杨晓平、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研究员、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新荣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站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左小安研究员莅临指导。

实验室主任(策勒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首先就实验室的年度科研成果与亮点工作、平台建设与项目申请、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台站管理与科普教育、存在问题与未来规划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随后,11位青年科研人员紧紧围绕极端干旱区生态环境和人地关系领域的科学问题,结合区域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以及本年度取得的成果,以讲述科研故事的形式相继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李新荣研究员对团队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左小安研究员就11个汇报进行了细致地点评,为青年科研人员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周晓兵研究员代表科研处对团队在成果产出、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年会促进了团队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在促进青年人才的学术交叉与融合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实验室良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青年学术年会合影


工作与学术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