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3年度野外台站工作总结会
作者: 策勒站 更新时间: 2024-02-02

为促进野外台站建设发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3年野外台站工作总结会。研究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野外台站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主持。

  会上,研究所12个野外台站负责人围绕2023年取得的成果、数据监测与汇交、人才队伍建设、台站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报告。

  2023年,各野外台站围绕台站的定位和使命,在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野外台站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台站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探讨解决方案。

  张元明所长对各台站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和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目前野外台站项目基本得到保障,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如何明确科学问题。他要求,野外台站负责人要梳理并拔高台站的学科定位,充分发挥野外台站功能,既要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又要服务当地和国家需求,通过不断积累长期监测数据,为资源共享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服务。同时,各野外台站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院内外优势团队合作和共建,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打下基础。

会议现场

野外台站负责人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ld@cern.ac.cn TEL:0991-7885391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